close
很久沒有好好的出去玩了,這次與老劉安排了花蓮三天兩夜的自由行
好好的放鬆自己
第一天坐早上7:33分的自強號,所以一大早就出發了
在火車上熱愛3C的老劉,仍不忘玩著他的超級小電腦"u60",真是中毒太深

自強號非常的快,大約2個多小時就到花蓮,沿途風景非常漂亮


 到達花蓮火車站,才早上10:33分,我們先去租摩托車,三天老闆算700元,算是相當優惠,所以就馬上租了,寄放行李後,就出發去吃花蓮有名的公正街包子

忘了拍包子,只記得照商店,不過包子真的是蠻好吃的,而且很便宜,一個才5元,在台北可是吃不到這樣的口味及價味
包子店的對面有家賣紅荼的,是家超級黑店,一杯紅茶大約300c.c竟然賣25元,又很難喝,被坑了(台北 700cc也才15元),下次有去可千萬不要去對面買紅茶
(就是這家,裝潢跟老店廟口紅荼很像,是偽裝的)
吃飽後,先到南滨公園看看海,聽聽浪濤聲,心情可是超級好的呢!
大概到一午1:00就開始了我們的第一個行程"白鮑溪溯溪"
一開始先換裝,教練帶了一個賞鳥帳棚讓我們換裝,穿上潛水衣,身材的缺點可是一露無遺,

下午的花蓮有點涼爽,踏入溪水時真是冷死我了,不過穿上潛水衣可以防止體温快速流失,
所以還可以忍受,我們沿著溪床往上游走,踏在石頭上一步步的往前進,之前沒接觸過溯溪
的活動,以為只是在溪床走走而已,沒想到這個活動需要體力,耐力及膽量,因為全程走完除
了用走的之外還需要爬及游泳,我才走一下下就已經汗流夾背了,可見平時的運動量有多
不足,溪水有時很急,站在水裡都會站不穩,在水裡前進,不比在路上行走要多花一些力氣才
能前進,所以腳很酸,但是白鮑溪沿途的風景真的很漂亮,溪水清澈見底,還可以看見苦花魚
在水裡游,苦花魚可是要在非常乾淨的水域才會出現的哦

為了要適應水温,所以要整個泡在水裡,因為待會就要游泳了


我跟老劉中間後面是一個長潭,深不見底,所以要游泳過去,過去之後那裡有一個落差很大的
大石頭,需要教練拉我們上去,真的是一個很難的任務,因為溪水很急,所以我游到一半根本游
不動,(p.s.本人是不太會游泳滴)水一直把我往後沖,老劉一直在後面推我,我一直使命的踢水,
教練一直叫我手要划,我就拼命划,可是不會動就是不會動,最後教靠著教練拋的繩索將我跟
老劉拉靠近大石頭,好不容易在大石頭下站穩後,困難的來了,因為要想辦法上去,石頭的落差
很大,我們沒有辦法攀著石頭爬上去,而且溪水一直很用力的打下來,我們根本沒有著力的點
靠著教練一面拉著繩索,一面拉著我的手,我的腳用力的在石頭上蹬一下,溪水用力的打在我
的臉上,終於費了九牛二虎的力氣爬上去了,手被拉到都快脫臼了,

老劉的腳後方就是我們爬上來的地方,看到石頭後面的白色水花,就可以知道石頭的高度



這就是帶我們的張教練,他之前在台北開"256"很跳tone吧!
教練還帶野外煮水的工具煮咖啡給我們喝(這個大石頭要上來,是要拉著繩子像特種部隊一樣,
身體與石頭呈現的角度為90度,恐佈吧!不過我也是用力的上去了哦)


過了這個部份溯溪的行程算是完成了一半,原本應該是原路來原路回,可是因為我們下午才開
始行程,天氣沒有很好,而且有點起風了,所以基於安全考量,回程我們就走部道回去,來個野外
知識教學,教導如何野外求生,認識植物,走部道果然輕鬆許多,看著腳下剛剛才走過的河道,不
禁佩服起我自己,我剛真的是從那兒走過來的嗎?真的很厲害,而且走了很遠的一段水路,有些
河道的部份水真的很急,真不敢相信我能完成這項任務,有機會來花蓮一定要參加溯溪,
個人覺得比泛舟刺激很多,一定要親身體驗看看!


教練利用姑婆芋的葉子做成的帽子,可擋雨,可遮陽

白鮑溪的溪水又冰又涼又乾淨,聽著潺潺水聲,涼涼的微風吹來,看著兩岸經過千年堆積起
的岩石層,因為溪水的沖刷變成非常的光滑,躲在岩石邊的青蛙,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到,因為
牠們身上的保護色跟岩石一模一樣,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這麼接近大自然,花蓮的好山好水
讓我好喜歡這個地方,以前到花蓮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久沒有出來玩,
所以特別珍惜這次出來玩的機會,非常用心的去體會每一段行程,感謝帶我們溯溪的張教練
在他風趣的指導下讓我們完成這個有趣的行程,而且還學習到許多的野外知識,收穫很多,
有機會的話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參力,到時大家一起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liulove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