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北台灣也有個野柳海洋公園,可以看海豚秀(不過不知道現在還有没有)
記得小時看到海豚表演,都會好開心,現在長大了,看海豚秀的心情還是一樣,很興奮,
花蓮海洋的對面就是海,跟屏東海生館一樣都可以看到蔚藍的海岸
我們大概10點多一點到達,因為是星期三,所以來園人數沒有很多,不必人擠人的排隊,
這就是平常日出遊的好處,
一到門口就有二座雕像,我們先搞笑的拍了二張照片



接著搭手扶梯到五樓,因為海洋公園是建在山坡地上,所以山腳下為停車場,設施都在山上


從停車場拍出去的海景


海洋館的吉祥物們

因為匯豐銀行有推出活動,二人同行,一人免費,所以我們二人入場才花了899元,要不然一人要價899的門票,真的是很貴,一進去之後,我們就到海豚館,可以跟海豚照相還可餵牠吃魚,這個也要錢哦,一次要400元可以二人一起,不過我有折價卷,所以只要300元,要摸海豚之前要先將雙手洗乾淨,我們的海豚亮亮已經在池邊等我們了


亮亮很可愛,嘴巴看起很像在笑,很温馴


只要臉靠過去,牠就會親臉臉


餵牠吃魚,牠是用吞的,因為是人工飼養的,魚都會先處理好,所以牠的牙齒只是裝飾用的




雙手比1,左右擺動,亮亮就會唱歌,而且唱的很大聲哦!

海豚真的是很可愛的生物,又很溫馴,怎麼摸牠都沒關係,摸起來滑滑的,嘴巴,頭摸起來都是硬的
我以為海豚摸起會軟軟的,沒想到摸起來都硬硬的,牠們游泳的速度真的超快,因為牠們有著一副
強而有力的尾鰭所以牠們可以跳很高,游很快,接著我們跑去跟海豹照相,這個當然也是要收費,
一次300元(2人),我有折價卷,所以變200元,海豹因為比較有攻擊性,所以只能看不能摸,照相時跟
海豚一樣,只要臉側過去,牠就會親臉臉,我就問保育員,可以親嘴嗎?她說可以呀,只要眼睛看海豹
臉正對牠,牠就會親嘴,我就嘟著嘴看著牠,牠真的親上來了超可愛的,而且還停留了大約三秒鐘,
牠的嘴巴軟軟的,而且不臭哦(可能是因為沒有張開嘴,所以不臭)
所以留下了這張超可愛的照片,我超愛的


牠親老劉時,還吐舌頭,超可愛的,會吐舌頭的,好像全台灣還是全世界只有二隻,一隻就是牠哦(我忘了牠叫什麼名字)


跟海豹照相一樣可以餵牠吃魚,但是是餵另一隻公海豹毛毛,牠很大隻,大約有2百多公斤,母海豹真辛苦,出來跟人家玩親親,但卻是公海豹吃魚,真不公平,原來海洋生物也是重男輕女呀!呵~~~


太陽很大,大到毛毛的眼睛都爭不開了


張開牠大大的嘴要魚吃,牠都沒刷牙,因為牙齒都是黑的

接下來我們去看海豚秀,看著海洋生物為了吃,賣命的表演著,一邊佩服著保育員
可以馴練牠們看到指令做許多動作,一邊替這些海洋生物們覺得不捨,為了食物,
努力的完成每項指令,就為了表演給我們看,不知道牠們心裡是快樂的還是不快樂的,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是快樂的,謝謝牠們給我們這麼多歡樂的時光













海洋公園主要就是看秀,其餘的遊樂設施跟一般樂園差不多,沒什麼特別的,不過有個魚的展覽館,
我看到了一種魚,覺得超特別的,就幫牠張相,這是一種很特別的魚,叫做石頭魚,顧名思義,就是很像石頭的魚,
真的很像,要仔細看,才看得出來魚在哪裡,

仔細看看,這張照片石頭魚有幾隻?我記得好像有九隻,找看看唄!

還有一個特別就是旋轉木馬,一般都是馬,可是海洋公園的是海豚,海馬跟有著尾鯺的馬,超特別的


有機會來花蓮是可以來海洋公園走走,看看這些可愛的海洋生物,跟牠們照照相,
看看牠們的表演還不錯哦!但是如果是想玩遊樂設施的話,就不要抱持著太大的期望
因為都是比較小家子氣的設施,要玩設施的話,六福村會比較好玩哦!
玩完海洋公園後,就代表我的花蓮之旅要告一段落了,三天二夜的行程過的非常的愜意,
跟著心愛的人,騎著歐兜賣到處玩,到處吃,悠閒的度假,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不過歡樂的
日子總是咻一下就過去了,休假結束代表工作的開始,帶著一顆不捨的心離開花蓮回到
台北,想到要上班,心情就高興不起來,不過終究要回歸現實面,飯還是要吃,日子還是要過,
就像海豚海豹,每天工作不就是為了糊一口飯,只是比牠們幸運的是,牠們沒得選擇牠們的
生活,我們可以所以我就不要再怨天尤人了,還是好好工作吧!

p.s.在海洋公園看海豹秀還巧遇老劉的同事,他們剛好坐在我們後面,他們才剛到花蓮,第
       一站先來海洋公園,後來我跟老劉去吃液香扁食時又遇到他們,真是巧
      驗證了一句話"有緣千里來相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liulovemic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